秦江二手房  

云端共和 第九章

 *聂曦瑶+宋晓薛 大三角注意
    *本章偏聂瑶 晓薛

     第九章 金光瑶好处都有啥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想采访我?可以啊。”

  晓星尘转过头来,嘴角勾起一个和善的笑,一条本白色细麻布绷带围着眼睛系了一周。

  “请随意,不必拘谨。”

  晓星尘蒙着眼笑:“是,大家都说我脾气好。其实也没有刻意表现得过于谦和,可能天生就这样吧。”

  “以前当演员的时候也经常被采访啊,习惯了,不必惶恐。”

  “好的,好的……真的没关系,你不用道歉。”

  “他们不在,子琛带阿洋出去玩了,晚上才能回来,我今天下午没课,在家偷闲呗。”

  “眼睛啊?没瞎,视力也正常,就是失明过两次。”

  “……第一次是十年前,第二次……是前年。”

  “两次都是中了毒,当时以为完了,可过一段时间又好了,视力……也并没有受太大影响,就是偶尔会眩晕,看不清东西,休息几天就会好,问题不大。”

  “不不,第二次不是薛洋干的……唉,都过去那么久了,早就释怀了,嗯……我倒是有兴趣聊聊阿洋的事。”

  “当然喜欢他啊,”晓星尘脸上笑意加深:“怎么会不喜欢?”

  “第一次见面是十年前,那时候他才六七岁吧,特别可爱,在路上玩球,差一点被马车撞到,是我和子琛救了他,小孩吓得眼泪汪汪的,安慰了好一阵子,还买了一包点心哄他。”

  “问了他名字,他就说叫洋洋。”晓星尘笑:“挺可爱的不是吗?”

  “你问子琛?他虽然不苟言笑,但其实蛮喜欢小孩的。”

  “那时候我和子琛也不大,十来岁吧,我们三个坐在一栋屋子的墙根下面,把洋洋护在中间,看他一口接一口地吃着点心,一直到太阳落下去。”

  “知道他是孤儿,我也舍不得他,可当时没有办法,外出求学,身不由己。”

  “其实我挺后悔的。”

  “如果那个时候带他一起走……如果……”

  “是,没有后悔药,没有。”

  “抱歉,你问问题……可以不要这么直接吗?”

  “我愿意回答不代表我高兴回答这些,真的……”

  “重逢?啊这个印象深刻,是在前年秋天,去夔州巡演,又遇上了他。”

  “嗯嗯,还是有点意外的,十年没见了,他还是那副小霸王的性子,模样出落得……很漂亮。”(晓式窃笑

  “就是漂亮啊,”晓星尘面颊微红:“子琛都看呆了,一眼瞄到台下,半天没回过神来,幸好是在排练,要正式演出就砸了。”

  “在夔州有六场,他一直跟着我们。”

  “对啊,小狐狸长大回来报恩了,谁受得住?”

  “退圈?!!不关阿洋的事,那次巡演本来就是双道告别演出啊,区别就是演完之后各自散场,和我们一起带阿洋来姑苏生活的区别啊。那时子琛打听到这边学校招老师,就一块过来应聘了,以我俩的资历,教教大学的表演课是足够了。”

  晓星尘不知听到了什么问题,脸色暗了一下,似乎不太想回答。犹豫了快一分钟,还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当然……发现了。”

  “在夔州就发现了,他的小指……”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也不敢问……”

  “我可能……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。”

  “是,他身上有旧伤,在……在那些……很隐秘的地方……”

  “行了!”

  “你别问了!”

  “别问了……我不想说。”

  漫长的沉默后,晓星尘起身,摸摸索索地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  他的手抖得厉害,几次想把蒙眼的布条解开,都没成功。

  偌大的房间里,只有他一个人。

  

  “瑶、妹!最可爱!瑶、妹!love love love!!”

  以苏涉为首的孟瑶后援团又来了。今天蓝曦臣也没法赶人,一是因为今天不在云深学院内,剧组带主演跑到外面采景,他管不着;二是因为蓝曦臣有课,没来。

  立秋已过了几天,昨日一场大雨浇透,黏滞的空气终于凉爽了些,聂导赶紧通知明天外出采景,机不可失。

  的确机不可失,下过雨的山里别提多舒服了,空气清新,凉爽宜人,走几步就能看见树脚新长出的蘑菇,淙淙清流旁,潮湿的树干上趴着几只蜗牛。

  孟瑶左看右看,发现不少人胳膊上都挎着野餐篮,脸上清楚明白地写着“我在郊游”四个大字。

  当然,他也没立场说别人,人家带野餐篮来,他带后援团来,一路上以苏涉为首的二十多个帅哥洋洋洒洒跟在后面,有说有笑,递吃递喝,可劲儿地逗他开心,谁见了不得酸一句人生赢家?

  不多时,众人来到一片开阔的山谷。

  “在这里搭戏台怎么样?”聂导摇着扇子走了一圈后,征求大家的意见。

  “可以可以。”

  “不错不错。”

  “地势平坦。”

  “风景如画。”

  “就是那边一堆破石雕太难看了,能不能移走?”

  聂怀桑一口老血:“我千挑万选看中这么个地方,就是为了这一组废弃石雕景观,移走?我还打算再移几个大石雕过来造景呢。”

  有人举手发问:“大石雕?是赤锋尊的作品吗?”

  旁边人泼冷水:“咋可能?你知道赤锋尊作品一个要多少钱吗?这穷比剧组根本买不起好吗。”

  “但是,聂导不是赤锋尊的弟弟吗?亲情价或许能搞定。”

  “那也不会太便宜,雕石头不论如何都是个苦差事,价钱低不了的……”

  聂导合上扇子:“我大哥的作品就别想了,不过他弟子的练习作还是有不少的。”

  “看看,果然。”

  孟瑶凑过去看了看,问怀桑:“这里塔台子的话,是不是要垫高?”

  “嗯,”聂怀桑皱眉点头:“最麻烦的就是这个,剧里的这一幕是有很浓的象征意义的,场景必须用石雕一层层摞上去,摞个五六米的尸堆形状,你站在上面演。”

  “没问题。”孟瑶拍拍他肩膀:“别担心,车到山前必有路。”

  聂怀桑苦笑:“但愿如此吧。”

  孟瑶:“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  怀桑仿佛就在等这句话,听罢,一把抱住他:“瑶哥!你终于正视我们眼前的困难了!场景还原我搞不定啊!我尽力了,可我哥他不愿意帮忙啊!一个石雕也不肯借给我啊,还骂我不务正业啊,你帮我劝劝他吧!全靠你了!!”

  孟瑶:“……”(OS:为何有种被卖了的感觉?

  不远处传来吭哧吭哧挖石头的声音,想必是勤劳的清河弟子们正在那边劳作。一大早进山采石,也是挺辛苦的,孟瑶想了想,决定去慰问一下,悄悄地抱起后援团送的零食跑了。

  转过前方路口,眼前的景象豁然开朗,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聂明玦的果背。

  孟瑶下意识咽了咽口水。

  那是一张拥有小麦肤色与刚毅线条的果背,长长的马尾拢到胸前,外衣系在腰间,合适的骨量令肩膀和脊柱魁梧得恰到好处,肌肉结实如铁条,对素描初学者孟瑶来说,这副身躯实在太有吸引力了。

  啊,好想画,啊……

  孟瑶悄无声息地走上前,像只猫一样,然而聂明玦一瞬间就感知到有人从背后靠近他,凶神恶煞地转过来,手握长刀,眉心皱成一个川字。

  下一秒,发现来人是孟瑶,眉头瞬间舒展开来,尽量摆出和颜悦色的表情——虽然看起来依旧很吓人——孟瑶跟了他多年,自然能领会其意:聂宗主此刻很高兴。

  孟瑶一直暗戳戳地上瘾于,将这个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快感。

  你虐我辱我,看不起我,都没关系,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为我痴狂流泪,为我粉身碎骨在所不惜,看谁玩得得过谁。

  孟瑶的眼神黑了一瞬,随即恢复到纯洁又无辜的样子,抱着装零食的箱子走过去,喊了一声:“聂宗主。”

  聂明玦清清嗓子,沉声道:“来了?”

  “嗯,剧组外出采景,没想到这么巧遇见……”孟瑶轻轻放下箱子:“这些吃的分给弟兄们吧,大家都好辛苦。”

  “嗯。”聂明玦首肯,一帮清河弟子鬼叫着冲上来抢吃的。

  “近来孟瑶不能在身边照顾,聂宗主过得可好?”孟瑶客套寒暄。

  “好。”聂明玦这个钢铁直男一开口就把天聊死了。

  孟瑶掏出条手帕,不由分说就给聂明玦擦去额上的汗,收手时柔软的指腹假装漫不经心擦过对方的耳垂。聂明玦一秒坐远了二十公分。

  “上次冷泉的事,你生气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依旧是直男聊死天。

  静默片刻,孟瑶似乎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尴尬氛围,伸手拽了拽聂明玦的衣角:“大哥,我错了。”

  聂明玦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直,却依旧坐得笔直,不为所动。

  清河弟子们三三两两地席地而坐,分食零食。

  苏涉一行人有组织有纪律,就挺辛苦,原地休息了几分钟,扇着“瑶”字应援扇,半晌,苏涉疑惑:“瑶妹哪去了?”

  “好像去那边了。”有人指了个方向。

  “怎么还没回来?”

  “不会有危险吧?去看看。”

  应援团拐过路口,就看见一群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坐在地上吃他们带来的零食。

  团长苏涉:“……”

  众团员:“……”

  很多时候,打架就是瞬间爆发的。

  “靠!兄弟们上!干他丫的!”

  “居然敢吃我们送给瑶瑶的零食!受死!!!”

  正吃得嗨的清河弟子们不知发生了何事,抬头就见一群人抱着琴叫骂着冲上来,纷纷起身,提刀格挡。

  可惜玩AOE的什么时候怕过这些狂战,瑶瑶后援团摆好阵型,也不上前,苏涉大声指挥着:“乱魄抄警告!”

  聂怀桑怕孟瑶搞不定来帮忙,正好撞见这一幕,顿时职业病就犯了,飞奔过来说戏:“等等,等一下,剧情还没到这吧?这是哪一幕?”

  没人理他,两边依旧剑拔弩张。

  “什么人这么嚣张?砍他丫的!”一名清河弟子率先攻击,提刀就砍,瑶瑶后援团中一人拨琴,弦震带动空气震动,蹦地一声弹开了他的刀。

  聂怀桑反应过来,朝后一跳:“卧草,真打架啊?”

  “杀啊啊啊!!!”战成一团。

  坐在后面的聂瑶二人见打起来了,赶紧跑过来,孟瑶仔细一看竟然是清河弟子跟自己的粉丝在打,顿时哭笑不得,冲进战局,挥舞着双手高声劝道:“住手住手!别打了!”

  他冲得贼快,聂明玦胆战心惊地看着小小一个人从几柄刀刃和弦音中间穿过,忍不住出声提醒:“阿瑶,小心!”

  孟瑶不知哪来的力气,一把攥住苏涉的手腕:“不能打架,不能打架!”

  聂怀桑头顶忽然亮起一个灯泡:“这句台词好生熟悉,继续继续!”

  继续什么?孟瑶愣住。

  聂怀桑给他题词:“金,金!”

  “金……”孟瑶脱口而出:“金光瑶好处都有啥,谁说对了就给他!”然后转向聂导,表情确认:这句?

  聂导疯狂点头,朝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  聂明玦立即跨前一步,面无表情脱口而出:“聪明伶俐,勤劳上进,肤白貌美,身娇体软易推倒,上辈子拯救全人类,这辈子才能娶瑶妹!”

  孟瑶一愣,这串词,怎么那么像提前背好的?

  聂怀桑疯狂鼓掌:“好!大哥说得好!!太棒了!”清河弟子们纷纷鼓掌叫好。

  苏涉不干了:“这怎么行?我们瑶妹怎么能这么简单说对就给?我反对这门亲事!”

  聂怀桑切一声:“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,轮得着你来反对?你算哪根葱?”

  孟瑶捂脸,看出来了,今天这场面就是聂怀桑为了帮他大哥追人一手策划的。

  最后,借石雕的事还是谈下来了,作为感谢,孟瑶还答应聂明玦要送他一件礼物。

  聂明玦临走时,黑着脸弹了一下聂怀桑的脑壳,孟瑶躲在后面偷笑。

  聂怀桑扁着嘴摸摸脑门,转身问孟瑶:“话说回来,你的艺名就确定叫金光瑶了?不再考虑一下?”

  “嗯,确定了。”

  聂怀桑在手心里写着字,暗自忖度:金光瑶、聂明玦,情侣名啊,他对我哥肯定有意思,对不起了蓝二,这场嫂子争夺战,我赢定了。

  孟瑶嘴角上扬,暗自忖度:金光善个人渣,你既然不认我,那我就起个跟你一个字辈的名儿,气死你最好。

  

  TBC

2019-08-15 评论-8 热度-90 聂曦瑶宋晓薛聂瑶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江二手房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