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江二手房  

云端共和 第十章

  *聂曦瑶+宋晓薛 大三角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 *一点点剧中剧式桑瑶,不是真的,强调一遍,不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十章 狗血文大手鬼将军

  

  半夜。

  云深艺术学院后山,草丛内忽然蹿出一怪,披头散发,铁链加身,仰天长啸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  校卫队夜巡组听到动静,快速赶来,然而此怪战斗力实在太猛,堪比关底boss,赤手空拳打倒了所有人。

  “杀了我!!!三天之内杀了我——”怪人抱头嚎叫,模样癫狂,身上的铁链挣得哗啦哗啦作响。

  未几,一名红衣女子赶到,因仇恨系统混乱,敌我一起攻击而无法上前制止,女子向怪物投掷银针试图控制,被悉数打落。

  “阿宁!!”红衣女子高喊:“快停下!”

  “啊啊啊啊!交不上稿了!!!!”

  又过了几分钟,得到消息的忘羡二人赶到现场,因蓝湛时任学生会风纪委员一职,哪里出了乱子他都要来处理,这几年倒落了个逢乱必出的美名,颇受敬仰。

  “温宁——”魏无羡远远地喊了一声。

  怪人仰头,乱发甩到脑后,月光照亮了他的脸。

  “啊,是鬼将军!”校卫队中有文学爱好者识破了此人身份,赫然是岐山文学院交换生,著名青年作家,同人圈巨手——笔名“鬼将军”的温宁。

  “居然是鬼将军!他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啊啊啊我超爱他的!!大大您撑住我们这就来救你!”

  魏无羡看见温情,忙上前询问:“温姑娘,这是怎么回事?阿宁他……”

  温情急得要死,解释道:“阿宁在岐山的时候也偶尔会磕CP上头,做出些反常举动,可从没有闹得这么厉害过,我也不知是怎么回事。”

  魏无羡眉头紧皱,观察着发狂的温宁:身缠铁链,神志不清,一张脸苍白憔悴,黑眼圈重得像熊猫……再结合他吼出的只言片语,做出了判断:“是肝稿期透支综合征!蓝湛,用琴弦缚住他!”

  蓝湛略一点头,一根闪着蓝光的琴弦飞出,从温宁头顶掠过,松松地绕在他腰上。

  出现了,弦杀术,DEAD LINE BLUE!

  温宁看见了光弦,一下愣在原地,痴痴地望着那弦,脸上露出安详的表情。

  “死线?”

  “你是来带我走的吗?”

  “对不起……稿子,我写不完了。”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

  温宁闭上眼,倒在地上。

  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。校卫队中却有二人冲上前去,趴在温宁身上爆哭。

  “大大!大大你怎么了?”

  “大大你不能死啊!要死也得把《清河绝恋》更完再死啊!”

  “不不不更完还不能算,得出单行本啊!我要买十本!”

  温情听得一头黑线,气冲冲地上前一手提一人扔出去:“你们两个胡说什么?我弟弟才不会死呢!”

  温宁眼皮颤了颤,睁开了眼睛,虚弱无比:“姐姐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我是不是又闯祸了?”

  温情摸出一颗丹药喂进他嘴里:“续命丸,咽下去。”

  温宁吞下续命丸,泪流不止:“姐姐,我卡文了……我不该背着聂公子擅自修改细纲,不该凭自己喜好给男二乱加感情线,我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填不上了……三天后就要交稿,我该怎么办?呜呜呜……”

 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。

  温情含泪摸摸弟弟的头,想了半天,走到魏无羡和蓝忘机面前,深深地行了个礼。

  “魏公子,蓝二公子,求你们发个糖,让我弟弟振作起来吧!”

  魏无羡无奈,他也知道忘羡CP是温宁的本命,他们又是好朋友,如今温大手的创作生涯遇到了重大挫折,于情于理都应该帮一把。

  魏无羡拉着蓝湛上前,在温宁面前蹲下,说:“温宁,没事的,振作点啊,看,你CP发糖了。”说罢转身搂住蓝湛吻住。

  蓝湛这会儿倒是配合,回抱住魏无羡一顿啃。温宁躺在地上看着两人,眼睛亮了起来。

  一吻结束,魏无羡闭眼喘了几口气,笑道:“人生没什么过不去的坎,打起精神来,嗑自己的糖,写自己的文,让聂二哭去吧!”

  温宁激动得两眼放光:“公子,谢谢你!我现在全身都充满了力量,可以一口气写三万字!”

  温情拉他起来:“行了行了,全身充满力量还不是我那续命丸的功效?别躺这儿了,回去赶稿吧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

  温宁恢复了正常,作为感谢,温情送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人一包续命丸。

  “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用热水冲开当饮料喝,晚上别吃,会影响睡眠。”

  “谢了。”

  回宿舍路上,魏无羡好奇拿出来一颗,咬下来一点,放嘴里砸了砸。

  “哇靠,好苦。”

  蓝忘机凑过来:“什么东西?”

  魏无羡:“浓缩咖啡好像。”

  

  来讲点陈年旧事。

  十年前,夔州。

  “哗——”一阵风吹来,风中夹杂着一股腥甜的苦味。

  “子琛,快闭上眼!”

  晓星尘一把推开了宋岚,自己来不及躲,被迷了个正着,捂住双眼痛苦地蹲下来。

  “星尘!”宋岚很快反应过来,连拖带拽将人转移到避风的巷角,翻开他的眼皮查看。

  “好痛……”

  “刚才那阵风里好像有毒粉,你先忍一忍,等它散去了,我带你上医馆……”宋岚的话还没说完,忽然睁大了眼睛。

  一个小小的男孩走在布满毒粉的巷子里,左顾右盼。

  “洋洋?”

  晓星尘一听,着急起来:“他跟过来了?让他别乱跑啊,这巷子里全是毒粉……”

  “不,不对……”宋岚疑惑:“他没事……”

  宋岚连夜收拾好包袱,晃醒晓星尘,想趁着薛洋熟睡时不辞而别,走夜路赶往下一站。

  他不知道该怎么告别,他相信晓星尘也一样。

  如果可以,他何尝不想留下来陪洋洋多呆几天,给他买糖,买糕点,然而不行,抱山散人三年一次的公开课就在这几天了,去晚了就听不上了。

  宋岚仔细回忆了一下今晚发生的所有事,忽然明白过来:“是他?”

  晓星尘:“?”

  薛洋很快发现了他俩的身影,朝他们走过来,观察二人后,对宋岚说:“啊可恶,我明明是瞄着你撒的粉。为什么中招的会是他啊?”

  “果然是你……”宋岚咬牙切齿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“这都要怪你!”薛洋走上前,站在宋岚面前,用稚气的声音控诉道:“都怪你!晓哥哥都答应了留下陪我玩,你非要带他走!你们走了,我……我又是一个人……你们为什么要救我?为什么?让我被车撞死不好吗……为什么答应了我又要食言?”

  “无论如何,你也不该用毒粉伤人!”宋岚气得不轻:“你以为毒瞎了我们,我们就会留下来陪你吗?”

  薛洋哇地一声哭了:“晓哥哥,我真的没想害你,都怪他!都怪宋哥哥!呜呜呜……”

  宋岚气死了,拔出拂雪就要砍薛洋,被晓星尘抱住了手:“子琛,不要!”

  “你别拦我!小小年纪就这么心狠手辣,若不除之,放任他长大,不知要长成个什么样的魔头,残害多少人命!”

  薛洋听见他的话,眼神变得冷冽,却毫不畏惧,昂首道:“那就杀了我吧,你以为我很想活着吗?反正你们走了,我一个人……也没什么意思……”

  宋岚被他的语气惊了一下,拿着拂雪的手抖了起来。

  晓星尘捂着眼睛站起来,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到薛洋面前:“洋洋,你回答我,为什么……要做这种事?”

  薛洋仰起小脑袋看着他,嘴角勾起,露出一边的虎牙:“那你先回答我,为什么要食言?为什么要半夜溜走?”

  “就算我们食言,你也不该用毒粉伤人!”宋岚剑指着他,冷声道。

  薛洋笑了,笑得很大声,眼里却不见一丝笑意。宋岚忽然感到后背发凉,他竟然觉得,这个被生活反复折磨的、早熟的小孩,对他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。

  “行了,我懂了,”薛洋笑着说:“你们走吧。”

  宋岚自感狼狈不堪,拉起晓星尘就跑。

  “洋洋!”晓星尘一步三回头:“等我们游学回来……”

  “不必了。”

  晓星尘看不见,宋岚却眼见着薛洋的眼神暗下去,声音也低下去,仿佛生命的热情被一下子消耗殆尽。

  “不必再见了,不必了……”

  宋岚去车行租了一辆车,将晓星尘扶进去安置好。正要离开,回头却发现薛洋怔怔地站在街角。

  宋岚直勾勾地看着他,薛洋终于走过来,扔给他两颗糖:“忘了给你们这个,尸毒粉的解药。”

  宋岚一言不发地接过。

  “他的眼睛不会瞎的,吃了解药,多喝水,三天后就会恢复正常。”

  宋岚惊讶:“你?”

  “我实验过好多次,骗你干吗。”

  宋岚心中五味杂陈,愣了片刻,上前一步抱住了薛洋。

  薛洋推开他,像个大人一样平静地说:“不必这样,你们从一开始就不该跟我这种人混在一起……根本……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  宋岚犹豫了很久,终究没把那句话问出口。

  他其实很想问薛洋一句:我们走了,你一个人能行吗?

  他不知道,也不敢问。

  他甚至没想过,这辈子还会有再见面的机会。

  时间线拖回来。

  聂怀桑摇着扇子,边喝茶边看温宁交上来的《清河绝恋》最新手稿。

  “噗——”一口茶喷了。

  “什么情况?怎么剧情刚过半就把攻写死了?”

  赶紧翻到前面,一目十行地看剧情简介——

  《清河绝恋》十五至二十章剧情简介

  清河长城本为抵抗凶兽饕餮所建,由清河王聂氏世代守护,这年春天青黄不接时,饕餮再度来袭,聂光珧(攻)率领刚从缺衣少食的凛冬撑过来的清河残军抵抗饕餮,不敌,身死,千钧一发之际,孟珏(受)接过帅旗,通过精妙的指挥和布阵,挡住了饕餮大军的进犯,重振军心。然而,孟珏一直以来的靠山聂光珧死了,在那个乱世,孟珏一个坤泽(omega)若想在清河名正言顺地呆下去,只有改嫁一途。清河聂氏人丁稀薄,嫡系一支只有两个儿子:聂光珧与其弟聂心榆。聂心榆比孟珏小两岁,平日不务正业,就爱摆弄些字画折扇,看看闲书画本什么的,也不好好练刀,常被聂光珧训斥。孟珏嫁到清河后一直很护着他,天长日久,聂心榆难免对这个温柔又漂亮的大嫂生出些别样的情愫,如今大哥一死,守护清河的重担落到了聂心榆肩上,念及嫂子的处境,聂心榆便续娶了孟珏,一开始孟珏只当是装个样子,每晚跟聂心榆盖棉被纯聊天,直到有一次,他为了安眠喝了点酒,导致抑止药失效,睡梦中情汛汹涌而至……

  不久后,看似一问三不知实则心思缜密的聂心榆通过调查,发现了孟珏设计害死大哥的蛛丝马迹,晴天霹雳。一番痛定思痛后决定为大哥报仇……他想到了一个让孟珏身败名裂的方法,并悄悄开始实施,然而他并不知道,此时孟珏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……

  “噗!!”聂怀桑又喷了。

  “啊啊啊啊!温宁你个憨憨!这种狗血剧情你写得出来!这聂心榆谁啊?卧草……”

  聂怀桑快速地又看了一遍。

  “诶等等,居然意外地好看,怎么回事?”

  聂明玦在院子里雕石头,听得弟弟大呼小叫,便进来教训他,一把夺过手稿:“鬼叫什么?这看的什么东西?”瞄了一眼,愣住:“《清河绝恋》?还真写出来了?让我看看……”

  聂怀桑惊:“大哥别看求你!”

  说时迟那时快,聂明玦已经到了第一页的剧情简介……

  “噗!!”一口老血。

  “竖子!我怎么早没发现你对孟瑶怀着这种心思?你……气死我了!”

  “大哥你听我解释啊!我没有啊!那不是我写的!”

  “不是你还有谁?难道不是你的脑洞吗?”

  “我不知道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啊!”

  聂明玦手握四十米大刀追着怀桑满院子跑。

  

  TBC

  

  

2019-08-18 评论-6 热度-99 聂曦瑶宋晓薛忘羡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秦江二手房 Powered by LOFTER